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第一届“财税杯”财会知识技能大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一、大赛背景

新时代下,大数据、人工智能大规模发展,知识经济方兴未艾,会计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关键性作用更加凸显。按照面向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为实现新形势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促进“互联网+”时代会计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拓展学生的专业思路,培养学生的财会专业素养,会计学院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案,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同时,2020年的春季,新冠肺炎的疫情席卷而来,在特殊的时期,会计学院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和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会计学院策划了本届“财税杯”财会知识技能大赛。

二、指导思想

本次大赛将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竟赛内容以财会理论知识为主,努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一个规范化、专业化的竞赛平台和自我展现的舞台,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做到以赛促学,赛学一体。以竞赛带动学习,以学习获取技能,以技能开拓事业,以事业成就精彩会计人生。

三、比赛时间

1.初赛时间:2020年3月9日-2020年3月13日

2.决赛时间: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下午)

四、比赛地点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次大赛线上进行。

五、参赛对象

1.初赛对象:会计学院高职18级、19级全年级学生

2.决赛对象:会计学院高职18级、19级全年级学生中,分别选出100名优秀学生进入决赛环节,共计200名参赛选手。

六、比赛规则

1.比赛前选手准备好手机,确保网络稳定。

2.按规定的时间通过扫描二维码、输入学号及姓名进入比赛系统进行答题。

3.本次比赛共设80题,其中包括单选40题、多选20题、判断20题。

4.比赛结束后,按照系统评定的成绩核查后公布。

七、比赛奖项设置

1.一等奖10%

2.二等奖20%

3.三等奖30%

八、比赛组织结构

主办: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评审(裁判)组:

竞赛组负责人:耿聪慧、张春、吕永霞、王玉兆

总指挥:魏亚芳

总裁判:王金鑫

裁判员:贺坤丽、于明珠、郭冠群、郭静、刘军丽、周丽媛、雷亢亢、陈芳、李艳青、胡挺、沈峰

负责人:王金鑫 联系电话:13643835100 邮箱:57197408@qq.com

活动方案解释权归会计学院会计教研室所有。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2020年3月04日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中层例会暨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