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云评选 云投票—会计学院顺利开展“网红教师”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伊平】为充分发挥线上教学过程中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选会计学院优秀教师参加学校“网红示范课教师”评选活动,进一步提高会计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我院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网红教师”评选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会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云评选,云投票”方式开展此次评选活动,由会计学院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小组成员和40名优秀学生代表组成专家评委会。

经各部门推荐,会计学院陈芳老师、逯思思老师、张轩橙老师、孙萌老师和肖森森老师进入到评选环节,3月19日下午,评委会成员借助学习通平台对五位参评教师的作品进行了观摩。

3月20日中午,评委会成员借助问卷星在线投票系统,依据参赛教师的作品,进行了线上投票,并对各参评教师的授课内容、思政元素、教学方法、语言表达、教学特色和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议。

陈芳老师展示的教学内容是《管理会计》课程中的项目二成本性态分析。她主要利用钉钉平台进行直播,学习通辅助发布课堂活动。课前,通过学习通推送作业、课程安排和相关视频,既能唤起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又能达到预习的目的。课上,通过作业的评讲,既复习了上节课的内容,又通过作业的评比选出优秀作业,颁发小奖状,让学生更加愿意参与到课堂活动中。然后是知识点的讲解,其中最重要的是通过互动面板和学生的实时互动,以及随机连麦。最后,通过投票的功能来布置课后的讨论作业。整节课的亮点在于小奖状通行证的设计,用春华代表始发站,用秋实代表终点站,告诫同学们,要努力,要播种才有收获。

逯思思老师讲授的线上教学内容是财务管理课程中的单利与复利知识点,课前:签到、发布课程公告,明确教学内容和流程;课中:复习提问、新课导入,新课讲授,利用直播、讨论、测验等线上活动,随时关注学生学习效果;课后:小结、拓展引伸、布置作业。整个教学过程形成“课前、课中、课后,线上、线下”良性互补的一个闭环。同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教学内容,在知识传授中将每天一点点的“知识复利”和“健康复利”课程思政精神融入到教学中,以期达到春风化雨的效果。

张轩橙老师展示的线上教学的内容是审计学原理课程重要性水平知识点,全程以学生为主体运用钉钉直播功能来开展,课前在智慧树平台发布预习任务,采用问卷星检测预习效果,针对检测结果确定本节重难点。课中通过反腐“苍蝇老虎一起打”视频树立职业信念的同时引入课程,结合疫情热点列举生动形象案例,化难为易,化无形为有形,化枯燥为幽默,破解本节重难点。在线发布趣味答题,扫码解答实时检测,学习效果一目了然。发布课后实训任务,模拟真实审计场景,寓教于练。最后立足重要性水平审计计划地位,引导学生树立“预则立不预废”的观念,为自己人生设立一个一个指路明灯,拥有辉煌灿烂的人生。

孙萌老师展示的教学内容是《会计综合模拟实训》课程实训环节中的现金支票的填制一环。课前利用问卷星设计课堂小测验完成复习环节,通过复习转账支票的填制与视频导入新课,课中借助钉钉平台线上测线检测学习效果,发布活动增强师生互动,并通过作业展示、学生讨论等环节,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培养认真、严谨的态度,细致、专注的工作作风,以及流畅、美观的书写习惯。在教学过程中自然引入思政元素,使同学们学会思考,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给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肖森森老师展示的教学内容是《会计新信息化(财务)》课程中的“总账概述及系统参数设置”。课上,她通过钉钉平台直播教学并进行屏幕共享及与学生互动,带领学生共同领略了总账模块的魅力,让学生明白了总账模块处于财务链的核心地位,她还对总账模块的参数设置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操作演示,让学生将会计理论联系实际,体会理实一体化的重要性。

本次“网红教师”评选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展示会计学院优秀教师风采,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会计学院教师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中层例会(三) 下一条: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