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化校企合作 助推人才培养 ——回访会计学院跟校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发布人:会计学院团委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景旗】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促进校企“双元”育人,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为我院今后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奠定基础,会计学院于2021年12月20日对跟校实习学生进行了回访。

回访第一家校企合作单位是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长申国际超市,在此实习的学生有廖芬、陈菲、杨利霞三位同学,带队老师宋景旗仔细询问了她们的实习状况,了解她们的薪金待遇、工作内容、发展前景等,并希望学生们在工作岗位上继续锻炼自己,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多积累社会经验,实现自身价值。

长申国际经理和宋景旗、学生合影

回访第二家校企合作单位是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在此实习的学生有李静雯、董雪婷、张亚萍三位同学,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提供的跟校实习机会,同时对单位提供的实习岗位比较满意,并决心今后将会更加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为母校和单位争光。

丹尼斯企业负责人和宋景旗、学生合影

回访第三家校企合作单位是河南先创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此实习的同学是蔡百慧、郭改霞二名同学,在沟通中了解到企业方高度认同我院跟校实习学生,非常愿意与我院长期合作,并且表示会提供更多的机会给我院学生,同时期望我院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输入到企业中。

先创企业人事经理和宋景旗、学生合影

回访第四家校企合作单位是郑州千景财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在此企业实习的学生是张静同学,在与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后,有针对性的从当前岗位状况、实习收获、以及对自身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学生反映学习到很多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本领。

千景财务经理、宋景旗和学生合影

通过此次回访为校企合作增添新动力,在积极探索深化产教融合路径和双方的沟通合作方面,明确了企业对于实习生和毕业生的岗位需求和质量要求。同时,为积极做好学生就业指导、拓宽跟校实习学生的就业渠道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审核人:余留源/摄影:李琪琪】

上一条:“不负韶华,未来可期”——会计学院教师送学生奔赴实习岗位 下一条:“产教融合迎新篇 校企合作促双赢”—我院赴多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