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9年会计学院小学期企业仿真综合实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撰稿人:刘泽华】2019年7月15日,会计学院正式开始为期两周的小学期VBSE课程。本次课程共有14名老师参与授课,534名学生参加,共分为三个实训班,每天的上课时间为上午8:10-12:00,下午2:40-6:00。本次课程较之前,可以说是学生最多、老师最多、班级人数最多的一次,从3号实训室2楼一直到5楼都是上课所需教室,这无论对于学生还是对于老师都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

早在学期结束前,会计学院已经召开了小学期VBSE课程筹备会。会上,吕永霞副院长带领全体老师熟悉课程内容,要求全体授课老师务必重视本次小学期,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授课工作。除此之外,在开始上课前一周,会计学院专门组织了两次针对授课老师的培训,巩固加深授课老师对课程的整体把握。为保证17级学生能够顺利过渡至实习阶段,尽快适应工作状态,本次课程设置除了VBSE课程以外,利用课余时间,首先安排了17级辅导员刘冲老师、吕航老师和孙振老师为全体学生讲解了实习注意事项自己毕业设计的制作要求;其次,已经接受过培训的几位老师针对即将实行的线上线下混合管理模式中的职业能力养成平台对全体学生进行培训,并针对一部分学生代表再次进行巩固培训。

课程伊始,会计学院耿聪慧院长、张春书记和吕永霞副院长分别对三个实训班进行课前动员,让17级学生对于本次课程以及马上要步入的职场都充满信心。接下来,正式进入到vbse课程的团队组建及人员招聘环节。CEO的竞聘展现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团队组建让学生们意识到未来求职第一步的不易。

本次课程分为固定经营和自主经营两大部分,学生们在整个经营过程中都需要将自己完全融入课堂,以职务相称,将自己当做真正的职场人。固定经营阶段,主要以老师发布任务、学生完成任务为主线,老师对于业务中存在的个税、薪资录盘等内容进行讲解并指导学生进行业务操作。而自主经营是完全由学生来主导市场,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将本公司利益最大化。最后环节的公司汇报环节更是展现了学生多才多艺的一面,为本次课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课程,17级学生提前适应了马上要开始的实习阶段,进一步巩固了专业知识,为他们即将到来的实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艰苦的条件下,学生们不畏炎热,有始有终,出色完成本课程的学习,也体现了学生们坚持到底、不怕吃苦的精神,相信他们在未来的职场也可以出色完成工作,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审核人:吕永霞】

上一条:我院荣获“河南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三等奖” 下一条:“校企合作谋发展 三方共赢创未来”——会计学院赴实习单位实地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