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召开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高水平专业群(会计)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伊平】2020年9月15日下午,会计学院在1号楼213阶梯教室召开了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高水平专业群(会计)建设推进会。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主持,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围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院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耿院长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具体包含:

一、认真学习立德树人教育理念、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守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为家育子的初心使命,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担当意识和思辨能力。

二、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会计专业新形态。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集群的崛起,快速改变着企业的业务经营与商业模式,未来会计专业的发展方向必须紧扣时代环境和未来发展趋势,保持专业核心课程的基础上,审时度势,把握新时代的学科发展新方向和研究机会。

三、稳步推进会计专业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耿院长着重阐述了专业群建设的总体思路,从国家政策导向需要、产业经济发展需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需要、学院发展需要四个方面阐释了专业群建设的必要性,对会计专业高水平专业建设方案的推进与落实提出了指导建议,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我院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质量提出4点要求;明确专业群的服务定位;考虑群内专业的关联性;确定专业群的构建原则;做好专业群建设长期发展规划。她强调,会计专业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是推动学院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支撑“互联网+”时代下区域产业智能化升级、适应新业态方式转变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要聚全院之智攻坚克难、集全院之力统筹推进。在建设过程中,应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牵引,系统优化我院各项办学要素,全面提升会计学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质量。

四、积极推进品牌特色专业建设。依托新校址建设重构专业框架,研究行业趋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将资源集中投放到优势专业学科,打造特色专业“金字招牌”,构建人才技术的发展高地。

会议最后,耿院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返校复学稳定性;坚持内涵发展,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实现以质量为核心的有效机制,重塑教育教学新形态,助力我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审核人:魏亚芳/摄影:刘冲】

上一条: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会计学院召开主题班会讲座 下一条:会计学院成功开展团总支学生干部第一次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