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乘风破浪 高歌猛进——我院召开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高水平专业群(会计)建设推进会(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余留源】9月21日上午10点在明德楼三楼茶艺实训室召开了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群(会计)建设推进会,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主持,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商贸系主任南志光、经管系主任石玫珑、商贸系副主任陈曦、以及相关院系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会计专业群建设计划》和《会计专业群建设量化指标》展开深入充分地讨论,围绕会计专业群建设计划认领各自承担的建设任务,及时进行任务细分,并以会计专业群建设工作作为载体,开展各项教学活动,以专业群建设的标准来提升各院系的教学质量和能力。

会上,各院系主任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为建设会计专业群出谋划策。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针对会计专业群建设量化指标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该项工作从思想上、认识上要高度重视,把建设会计专业群提升到一定的高度,成为全校教研工作的风向标,形成领导高度重视、建设积极推进的浓厚学术氛围。二是要考虑自身实际情况,着眼当下。以会计专业群建设量化指标的高标准、严要求来指导开展工作,根基不稳地动山摇,各院系的首要任务是把自身需要完成的基本工作指标做好、做扎实,才能有效开展后续工作。

经管系主任石玫珑指出:就会计群建设量化指标来看,里面一些内容我们研读的还不够透彻,没有掌握到里面的精髓部分,我们要反复精读各项指标才能更好地开展下步工作,找准发展方向,以优势专业为依托,比如怎样利用供应链融合金融等专业向更专业化更全面的方向发展,互相融合。

会议最后,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对各院系主任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她表示接下来我们要以会计专业群建设为契机来指导开展各项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保质保量完成,创新工作也要齐头并进。同时,耿院长针对目前专业群的建设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学校高度重视会计专业群建设,近期要召开启动仪式,加大宣传力度,自上而下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学校给会计专业群建设提供坚强的物质和精神保障;第二,要进一步完善会计专业群建设的体制架构,细化责任分工,搭好框架才能促使建设方案尽快落地。第三,各院系要不等不靠,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专业人才培养起来,把特色专业推广起来,各院系以会计专业群建设为主体,培养一批有学识、有情怀、专业知识过硬的优秀团队。

此次会议助推了会计专业群建设上升到新高度、新内涵,为下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我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恒心为我们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贡献力量!【审核人:魏亚芳/摄影:刘冲】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党总支支部委员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成功召开“2020一2021学年第一学期勤工助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