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系2013级团委学生会招新公告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团委学生会简介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会计系学生会是系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学生自发型组织。学生会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方针为指导,团结全系同学,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全系同学成长成才服务。我系学生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宗旨,坚持以思想作风建设为龙头、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精品活动为载体,全面打造学生会形象。

团委学生会分为团委和学生会两大部门,团委下设团委组织部、团委宣传部,由团委副书记管理;学生会设有主席团、办公室、学习部、纪律检查部、女生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部、创业实践部等职能部门,各部接受学生会主席团的直接领导。

机构设置与人员构成

团委:副书记一名。统一领导、规划、监督团委及其下属组织的全部工作,制定团委年度工作计划,协调团委与学生会的各方面关系,维护学生的集体利益,接受团委书记的领导。

团委组织部:部长一名,干事4名。负责各班级团组织生活、干部培训、团员档案管理、推优入党等工作,完善团委制度建设,草拟各项规章制度和文件起草工作。

团委宣传部: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政治宣传和思想教育,组织开展适合大学生特点的活动,利用各类资源对院团委学生会各项活动进行宣传,加强与各院宣传部工作的联系与交流。

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1名。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统筹学生会的日常运作,组织学生活动,引导监督各职能部门的规范发展,促进学生与院系沟通、交流,切实做好服务学生的工作。

办公室:主任1名,干事4名。上传下达主席团命令,协调主席团和各部门之间关系,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负责学生会日常的财务工作,负责学生会全年度工作考核、档案管理和会议记录工作。

学习部:部长1名,干事4名。以增强校园学习氛围为宗旨,举办学术讲座和文化竞赛,负责学生会的全部文案工作,配合日常教学,开展与学习有关、对学习有益的活动。

纪律检查部:部长1名,干事4名。负责学生会考勤登记管理工作,做好学生会值班监督工作;负责维护本院学生学习、生活和活动等场所的公共秩序;负责组织对学生和学生组织遵守公共道德、校规校纪的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 根据需要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

女生部:部长1名,干事4名。了解全院女生的生活诉求,举办各类讲座、舞会和趣味游戏及健美操比赛等系列活动;提升女生的气质修养,遴选优秀女生为各类大型活动如晚会,院级会议,学生会活动等提供礼仪服务。

文艺部:部长1名,干事4名。组织策划我系的文艺活动,联系各系举办文艺活动,协助学院其他部门文艺工作开展,促进学生的文艺活动,丰富我系学生的文艺生活。

体育部:部长1名,干事4名。主要负责学生课余体育活动等工作的计划和实施,组织学生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比赛,动员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配合与协调学生会各部门组织的各类活动。

生活部:部长1名,干事4名。定期开展校园与宿舍的清洁卫生评比工作,收集处理学生对于校园生活的意见,定期检查系内学生住宿环境,负责各种活动的准备、扫尾工作,做好学生会各部考勤工作。

创业实践部:部长1名,干事4名。积极寻求系内外兼职机会,扩大勤工助学领域,开展助学活动;组织策划与企业的合作,为学生会提供一定的活动资金;及时上传下达学院在勤工助学方面的事务,及时向同学们发布招聘信息,为同学们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提供帮助。


 

 

各位同学根据实际情况,将申报职位、个人姓名、所在班级等情况于9月16日前报给各班负责人,每人限报一个部门,我们会根据报名情况安排面试时间,面试时需要准备个人简历一份,以及3分钟的自我介绍,面试时间另行通知。望大家踊跃报名,在学生工作中积极锻炼自己!


上一条: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技能达标项目及标准 下一条: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