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茶艺有道君闻道,英姿风华正青春——商贸系党支部弘扬传统文化,探索党史学习教育育人模式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1-12-04 10:11:13  


    【通讯员——赵鹤鹏】商贸系党支部高度重视中国传统文化在促进优良学风形成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加强学风建设,探索实践育人模式,立足商贸系的特色,商贸系党支部于2021年12月3日举行“学风建设月”走进茶艺社团活动,学生处处长姚灵仙,学生处尹红云老师特邀参加本次活动,商贸系党支部书记孙霞、组织委员王婧、党员教师陪同姚处长一行人在茶艺室观看2021级同学带来的茶艺表演。

    本次茶艺表演是红茶盖碗的冲泡表演,选用红茶为正山小种。茶者,天地之精华;器者,智慧之灵魂。红茶的冲泡选用器皿为盖碗,盖碗也称三才杯或者三才碗,上盖为天,下托为地,杯身为人。天盖之,地载之,寓意“天地人和”。表演者分别展示了摇香泡茶奉茶等流程,展现出恭敬、精简、尊敬,同时也证明了茶艺是一种礼仪与礼貌融为一体的中国传统艺术文化。

    姚处长对于我系茶文化有着极大的认可并且对商贸系的学风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姚处长说:“高标准,提要求,先规划,要实行。商贸系在教育学生切实行动方面让我十分放心,次次来,次次新,这才是我们商贸系该有的样子。”

    表演完毕后,茶艺社负责人石媛媛老师请姚处长、孙书记以及王婧书记三人进行品茶,孙霞书记表示要鼓励社团活动的开展,长期坚持商贸系的特色发展,发掘商贸学子的与众不同,培养学生成为郑财金职院最闪亮的星!团总支王婧书记也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对社团活动的开展进行指导和支持,鼓励依托我系社团开展各项优良学风养成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育人作用,调动广大同学主动学习、学会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生时间观念、自控能力,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 

    “茶艺有道君闻道 英姿风华正青春”,此次“学风建设月”走进茶艺社团活动在茶香四溢中圆满结束,师生们陶醉在优美的茶文化中意犹未尽。通过茶文化,不仅起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更让同学们在社团活动中有所学习、有所收获、有所感悟。

    优良学风,始于行动。用心建设优良学风,用情引导全员参与,助力学生优良学风养成,商贸系持续凝练特色品牌,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以品牌建设带动学风建设,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商贸系学子努力向上,脚踏实地,学习不止,进步不息!【审核——王婧/摄影——杜文博】

     


    上一条: “书籍传友谊,爱心献乡村”——商贸系党支部参加“一本书,益起读”捐书活动 下一条:聚力数字营销新业态,赋能产教融合高质量——我院当选为河南省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