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基础教研室召开顶岗实习分享交流会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1-05-26 11:10:11  


    【通讯员--张戡】5月25日下午,商贸系基础教研室在306办公室召开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教师顶岗实习交流。为了全面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校企之间的合作,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根据学院制定的教师企业实践实施方案,我教研室梁丰春老师于2021年3月份开始到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践锻炼。

    教研活动由王翠主任主持,梁丰春老师分享了她将近三个月的实习经历和感受。通过梁老师的分享,我们了解到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集团在河南的唯一子公司,隶属于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获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的企业,是响应政府号召建立的全国首家以提供药品网上采购集中配送服务为核心业务的新兴医药流通企业,注册资金5776.53万元。公司是新型的现代电子商务公司,以现代物流技术和信息技术为基础,结合西方先进的管理经验,创制了符合中国特色的新型医药商业模式,以网上购销集中配送为主体,打造有强大竞争力的大型医药企业在经营规模、盈利能力、一体化水平、管理现代化、服务模式等方面发展成为河南领先、中国知名的医药电子商务服务供应商。

    梁老师介绍她在国药河南人力资源部实践锻炼,企业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使她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她始终保持积极主动,严谨勤勉的工作态度,自觉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经历了一次深刻的职业道德教育和培训。具体工作中,她与人力资源部各个模块的负责人一起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全面了解了人力资源部门的规划、招聘、培训、上岗、绩效考核和劳动关系的办理等工作流程,知道了OA办公系统,HRBP的重要作用等。梁老师表示,通过下企业锻炼,了解了目前行业、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就业状况,掌握了企业对人才知识结构、职业能力、职业素养的要求。

    梁老师表示,通过国药的实践锻炼,她的专业能力、组织能力、交际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她把学校的理论知识和企业的实践运用相结合,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培养自己的环境适应能力,及时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为今后的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她更加深刻体会到,管理学是一门理论联系实际的学科,今后应充分利用教材中的专业知识,服务于实践工作,以此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同时培养出适合社会需要的学生。

    梁老师分享完她的实习感受后,基础教研室的老师都纷纷发言,表示走出去的必要性,大家也纷纷表态,一定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校与社会的相沟通,成长为既有理论教学能力,又有实践教学能力的真正符合高职教育需求的“双师”素质教师。【审核--王翠/摄影--于彭涛】 

     

     

     

     



    上一条:聚焦课程思政,着力创新优化——商贸系召开第六次全体教师教研会议 下一条:商贸系召开第五次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