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未来,我的人生我做主——商贸系2022级市场营销二班开展班导有约活动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3-05-25 11:24:21  


    【通讯员:何梦肖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我创业与就业的现实情况,进一步强化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科学认知自我,从实际出发合理规划未来,5月24日下午,商贸系2022级市场营销二班开展“班导有约:与行业大咖面对面”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邀四位行业精英到场,商贸系主任南志光、副书记刘晋、副主任陈曦、班级导师刘清云及2021、2022级营销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四位来宾分别是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好帮手灵工平台创始人马利亚,东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新立,永源珠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勇,拥有15家汽车4S店的董事长郁冠杰。四位来宾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个人心得体会,给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让学生切实有所感、有所想、有所悟。

    学生认真聆听分享

    师生聆听分享

    通过聆听大咖的故事,同学们意识到创业并没有那么简单,“勤奋+机遇”方能挣得一方天地。郁冠杰董事长强调态度决定一切,端正态度去做事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李勇董事长认为年轻人最不缺的就是激情,可以先就业再择业,要喜欢自己所从事的职业,从中找到工作的乐趣;马利亚总经理告诫同学们任何时候学习都是不晚的,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要对自己高要求,追求精益求精。魏新立董事长借助公司的“致新员工词”,提醒同学们要沉下心去做事,要懂得团结协作,人生是长跑,贵在持之以恒。四位大咖娓娓道来,犹如年长者对晚辈的谆谆教诲,沁人心脾,引人深思。

     

    来宾交流分享

    座谈内容引发了同学们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深入思考。多名同学跟四位大咖现场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耐心、真诚的回答。

    互动交流

    最后南主任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南主任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交流,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创新创业,一路走去,一路艰辛却也一路收获,同学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条路,大家尚且年轻,全力以赴便无怨无悔。相信终有一日,同学们的创新创业之路也会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

    本次座谈会让同学们明确了创业就业所需的条件和品质,灌注了继续前行的动力,鼓足了勇于尝试的干劲,提供了具有实践价值的就业指导,帮助即将踏入社会的同学们迈稳走好踏向社会的第一步。【摄影:何梦肖/审核:陈曦


    上一条:“共享学习促成长,砥砺前行正当时”——商贸系成功举办“优秀学子进课堂”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提高创新意识,增强工作实效——商贸系召开全体大会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