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工程

    我系举办“企业专家进课堂”系列活动

    所属栏目:育人工程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7-10-18 17:12:20  


     【通讯员--于彭涛】为了深化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1017-18日,商贸系特邀创实地产刘会超总经理进入15级营销班课堂,开展了两场企业专题讲座。创实不动产创立于2010年,本着“共创未来,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经过7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拥有1000余名职业经纪人,60余家直营连锁店面的行业新锐。

     刘总从关系出发,阐释了如何利用圈子打通到营销的连接。刘总从自己毕业面试谈到了如何制定发展目标,同时又反问同学们“难道面试的时候自己不能发问吗?我们自己只能被动回答吗?工作第一周通知你被辞退了你真的就走了吗?”等一系列尖锐的问题,通过对这些问题的一一解答,让同学们逐渐建立毕业的自信心。



     之后,刘总从营销人的职业素养出发,分享了如何建立“相信自我之心”,从自身角度看自我营销如何从一个经纪人成长为区域副总。从自己第一次被提升来管理比自己年长的管理人员,到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职业成长壁垒,实现与员工共成长、共进步、共发展。

     如何建立“相信产品之心”,如果企业产品供不应求,作为营销人员存在的必要性已经受到了巨大的挑战,不抱怨产品,帮助企业解决产品销售问题才是实现职业价值的关键。

     如何做一个有“人味儿”的经纪人。从陌生人到成交客户需要建立一个联系,要用合适的成本为企业创造合理的利润。客户一般会找熟人,而作为经纪人的任务就是让自己被客户接纳和信任,然后成交自然就会到来。



     谈到创业,刘总在一个行业企业工作7年,做到了大区经理然后才思考如何拥有一家自己的公司,也告诫同学们创业不要着急,先在一个行业做精做透,创业的机会才会更好的出现。

     18日,刘总从学生的学习到知识的应用、价值成本、从自然人到社会人的转变三个方面展开。学校的学习特点:老师把知识点授予学生,学生要从一个知识点扩展到多个知识点,是为了学习而学习。社会的学习是创造性学习,为了解决问题,是为了应用,解决问题时我们要考虑自身价值的实现,学会灵活运用各种手段,为任务和需要而学习。从学生到企业人,要从心态上进行转变,学会运用自己的人脉,社会就是一张网,我们要让自己活在网中央。最后刘总对价值进行了解读,只有为企业带来价值的人才能借助企业的平台实现自己的价值。



     通过刘总此次的讲座,拓宽了课堂教学的改革渠道,为系部开展深入的教学改革提供了借鉴。通过企业家的言传身教,让学生看到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前景,学习到了知识是如何应用到工作实践中来的,体会到了从学生到职业人转变所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此次活动不但是课堂教学改革的一个突破口,更是校企联合大力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目的明确,成果突出,为下一步的教学改革和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新的借鉴。【审核--陈曦/摄影--刘清云】




    上一条:商贸系开展助力专升本校园公益讲座 下一条:商贸系开展“关于如何上大学”新生教育讲座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