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行以求知 学以致用---商贸系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9-06-19 15:39:08  


    【通讯员--陈金莲】为贯彻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大讨论”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商贸系在全系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系列活动。活动通过严格查课、课堂教学把控、例行查寝等丰富的活动形式树立良好的学风,多措并举促进我院学风建设。2019年 613日上午,我院副院长郭建军、宣传部部长王琪在我系党支部书记孔继海、主任南志光的陪同下,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考察商贸系学风建设成效

     

     

    早上8:00郭院长王琪部长在我系孔书记的陪同下,深入课堂一线,听取了司丽娟老师的《经济学》课程,不仅了解同学们的出勤情况、课堂表现,同时与任课老师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堂把控等与任课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谈随后,郭院长在孔书记等一行人的陪同下前往10号楼南楼宿舍进行走访,了解学生的宿舍环境、宿舍卫生和宿舍文化,并询问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上午10:30商贸系学生建设大讨论会议在行政北楼305会议室举行,我院副院长建军、宣传部部长王琪、商贸系党支部书记孔继海、商贸系主任南志光、副主任陈曦等出席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共分为学生专场和辅导员专场,学生专场中,会上学生代表们就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困难展开讨论。班级考勤手机袋的实施宿舍熄灯时间的把控、合理的奖罚机制、自习室的使用和开放时间、扎实办好各类学习兴趣小组、 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的重点培育工作教学工作反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建议各班明确分工、通力合作、抓好落实,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风学术氛围而不断奋斗。辅导员专场讨论中,辅导员就学生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讨论。

     

     

     

    商贸系始终坚持寝风建设和学风建设相扶相依、相辅相成的观念。近期辅导员老师们带领各班班委以及学生会同学组成的检查小组到学生寝室展开查寝工作,他们逐个寝室进行卫生检查,从违章电器、洗漱用品的摆放、地面的整洁程度、被褥的叠放以及阳台物品堆放情况等方面展开检查,并进行了严格的打分评估。通过宿舍卫生检查不仅让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的卫生安全意识。

     

    课堂行为是学风的一大体现,规范课堂行为也是学风建设一块重要的内容。“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让大家更好的遵守规矩,督查课堂出勤是必不可少的。商贸系秉承课堂建设和学风建设相互交融、相互渗透的理念。每天以不定时抽查的方式,了解学生上课情况,并每周通报到班级,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课堂出勤习惯。

     

    孔继海书记在同学们讨论后结束后为本次学风建设大讨论做了重要总结,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孔书记讲到:“大学生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学习要如此,生活更要如此”。使同学们更加坚定心中的信念,信念是支撑信仰的内生动力,有执着的信念,才能有奋斗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也说过,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更应该学习,但学有目标,干有方向,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保持青年学生应有的激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后,郭院长对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解答,并耐心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提出了整改方案。肯定了商贸系全体师生在此次活动中取得的成果,让同学们为自己的专业学习树立良好的目标。提高同学们自主学习的能力,从而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使同学们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强劲的动力。同时希望商贸系的同学们共同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思想状态,将学风、教风建设中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审核--孔继海/摄影--侯升贵】


    上一条:“面试竞选,各展风采”——商贸系开展2019级副辅导员面试活动 下一条:“伸出爱的双手,共创生命奇迹”——商贸系举行爱心募捐活动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