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面试竞选,各展风采”——商贸系开展2019级副辅导员面试活动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9-06-19 19:39:54  


    【通讯员--吴燕飞】为了迎接2019届新生到来,顺利开展迎新工作,2019年6月18日12时20分,商贸系2019届副辅导员面试于一号楼报告厅展开。党支部书记孔继海、团总支书记王婧、17级辅导员赵小龙、17级辅导员李靖宇、18级辅导员张晓阳、18级辅导员宋明明担任此次面试的主考官。

     

    商贸系共有21名学生参加此次的面试。此次副辅导员面试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自我介绍和对未来工作的规划。主考官会针对性提问,全面负责地选拔出10名副辅导员。

    副辅导员,这个职位所要承担的责任是重大的,要辅助辅导员老师管理班级,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很好的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过渡,引导新生们不断奋发向上,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业,做积极进取的新时代青年。

     

     

    面试开始之前,王婧书记致辞,她谈到副辅导员是新生入校后最信任的人,是众多新生心目中的榜样,他们都会向自己的副辅导员看齐,所以副辅导员这个职位非常重要,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努力展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各有风采,有的人着重自己的能力,有的人强调自己优异的成绩,有的人把重心放在描述对这份工作的喜爱上,也有的人清晰的说出了自己的工作规划。同学们自信的展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很多同学在面试过程中提到当时自己刚刚入学时的懵懂,而他们的副辅导员给他们解决疑惑,带着他们适应大学生活,让他们开始有了清晰的大学规划。现如今,他们也将要成为一名大二的学生,大一整个学年的学习以及经历让他们可以更好的应对大学生活,也可以对即将入校的2019级的新同学提供帮助和指导,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种锻炼,也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更为重要的,这是一种感恩,一种传承,感恩自己的副辅导员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传承副辅导员的精神。

      

    面试结束后,王婧书记进行总结,对副辅导员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她提到副辅导员的身份是特殊的,不仅扮演着学生的身份,同时也承担着老师的某些责任,所以要有责任心,和沟通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有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做老师的得力助手,新生的知心朋友。同时副辅导员也需要不断完善自身,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在新生中树立榜样作用,引领新生不断进步,让他们在大学里绽放出青春最绚烂的光彩。

     

    初进大学校园的懵懂和无知,副辅导员带来温暖和光亮,一颗感恩的心想把副辅导员带给的经验传承下去,帮助和温暖下一届的师弟师妹。无论接力将传到谁的手中,这次的面试都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此次副辅导员面试活动体现了商贸系对新生入学工作准备的充分性和重视性。【审核--王婧/摄影--侯升贵】


    上一条:商贸系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行以求知 学以致用---商贸系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