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商贸系开展直播课教学设计和教师出镜形象设计分享交流会议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0-03-12 09:42:37  


    【通讯员:李靖宇】3月11日下午15:00,商贸系继续在钉钉群召开第二次全体教研会议,会议主题是关于直播课教学设计和教师出镜形象设计的分享交流,由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刘清云和企业外聘教师郑艳红两位老师为大家做分享,同时通过此次会议总结近期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我院副院长郭建军、教学督导处主任胡莉莉、教学督导老师赵金生以及商贸系全体教职工、企业外聘教师共同参与,会议由商贸系副主任陈曦主持。

     

     

    刘清云老师采用钉钉直播+中国大学生MOOC两个平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教学,从线上教学的思考、课教学设计流程和线上教学心得三个方面与大家做了深入的交流。并与各位老师分享到:直播前教学工作要准备妥当、知识点在授课中要勇于舍弃、教学互动中要善于运用表扬和批评、直播中多设计互动环节、及时关注直播时的动态信息、适当连麦能增加课堂气氛、借助疫情多举学生关注的例子、严谨慎行,向学生传递正确的价值观等。直播结束时,刘老师分享了一段话与大家共勉:“我们的身份是教师,直播不是我们的本意,通过隔空传递知识,尽管使出了浑身解数,但仍对网络那头未知。尽管未知,我们还是满腔热情,热爱我们的事业,关爱我们的学生,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无愧于心”。

     

    我系企业外聘教师郑艳红老师在此次交流会中就“直播间”教师出境的形象设计进行了讲解,她指出:形象之根本是先成为再做为,“职场无自己、生活做自己”,郑老师从发型、口红冷暖色的选用、服装搭配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直播时老师的形象打造,教会大家成为内外兼修的直播课程教师。

     

    南主任在最后总结发言时讲到:混合式的学习主要集中在线上,侧重线上的教学指导与钉钉课堂的答疑解惑,并就如何激发和保持学生的学习兴趣,探究式学习和小组学习中如何运用,教学设计当中如何充分发挥学习积极学生的标杆作用做了详细的介绍,本次的教研会议使老师们受益匪浅,为下一步调整和改进线上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核:陈曦】


    上一条:层层把关,精准防疫——商贸系建立疫情期间学生微单元管理制度 下一条:商贸系专业基础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能力提升讨论会议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