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商贸系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九届 “博思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1-05-28 15:43:32  


    【通讯员--黄妍】2021,建党百年续华章。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这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数次的思想碰撞,孕育了许多红色精神。为发扬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优秀传统,商贸系于2021年5月27日在思政报告厅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博思杯辩论赛,商贸系团总支书记王婧老师、20级辅导员谢光磊老师、罗旭老师以及19级副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历时半个月,经过表演赛、初赛、复活赛、复赛、半决赛的切磋,历经十四场唇枪舌剑、激烈角逐20市场营销一班、20电子商务一班、20电子商务二班、20电子商务四20跨境电子商务一20中外人设一班最终站在本场赛场上,决战巅峰。本场比赛选取专业理论知识热点问题,讨论新时代的电子商务模式是否可以取代传统的营销模式。

    参加决赛的正方是20跨境电商一班、20电商一班、20电商四,他们的辩题是新时代的电子商务模式可以取代传统的营销模式。反方是20市场营销一20级电商二班20级人设中外一班,他们的辩题是新时代的电子商务模式不可以取代传统的营销模式”。

    随着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决赛正式拉开了帷幕。自开篇立论起,现场就弥漫着阵阵火药味,预示着这将是一场精彩激烈、难分高下的比赛。正方队员结合自身和电子商务的相关理论为支撑来立论,反方队员则通过传统营销模式的优势以及不可替代性进行反驳,各团队队员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比赛过程中,辩手们妙语连珠,步步紧逼,互不相让,唇枪舌剑,他们敏捷的思维、快速的反应、语言犀利、大方得体的表现并颇具幽默感地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辩手各自配合默契,他们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紧张刺激、异彩纷呈的辩论,场下观众掌声不断。

     

    在自由辩论环节,正方选手认为现在的经济市场孕育了电子商务,电子商务营销也是经济全球化的必然趋势,更是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而反方选手认为电子商务是基于传统商务的创新体系,电子商务和传统商务是相辅相成的,电商虽然在高速发展,但和当今的传统商业相比,依然任重道远。双方辩手辩词层次分明,严谨细致,语言幽默诙谐却不失风度,引来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向我们展示了商贸学子的青春风采与魄力。

    在整个总决赛进行过程中,双方辩论队的四位辩手根据自己的立论展开了精彩、激烈的辩论,充分论证了自己的观点,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

     

     

    最后,由谢广磊老师和王婧书记分别对本次辩论赛进行总体点评。谢广磊老师表示双方辩手你攻我防,有来有往,针锋相对,可听可看性都较强。王婧书记对参赛队员的实力作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破题和举例中存在的问题,例如:开篇立论时对辩题的关键词说明不够明确,破题不鲜明;语言表达不够犀利,总结陈词不够有力等问题。

    另外,在决赛现场,20跨境电商二班孙俊豪同学献唱歌曲《动物世界》,优美的歌声直击每一个同学的内心,也成为了本次大赛一道靓丽的风景。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讨论分析,2020级中外人设一班获得季军,20级市场营销一班获得亚军,2020级电子商务二班获得了本届“博思杯”的冠军。获得最佳辩手的分别是2020级跨境电子商务一班陈威同学、2020级电子商务二于旺同学、2020级市场营销一班许超凡同学。

     

     

     

    此次“博思杯”辩论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辩论交流的兴趣,也增加了大家对不同观点认识的力度和广度,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自己的平台,丰富了我系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思辨、思考和探索的精神,营造了和谐、务实、进取的商贸文化氛围,为我系的学风建设树立了一面飘扬的旗帜。【审核--王婧/摄影--高昌辉】

     

     

     

     


    上一条:“全员聚力促就业 献礼建党一百年”--商贸系“就业促进月”专题活动  下一条:聚焦课程思政,着力创新优化——商贸系召开第六次全体教师教研会议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