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全员聚力促就业 献礼建党一百年”--商贸系“就业促进月”专题活动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1-06-17 19:59:39  


    【通讯员——张晓阳】为深入推进商贸系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开展,我系于活动前成立“就业促进月”活动工作小组,我系书记孙霞和主任南志光任小组组长,副主任陈曦任小组副组长,多次召开辅导员工作会,布置安排相关工作,从组织上和制度上对我系就业工作给予保障,出台规范的就业工作管理制度;做好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与交流,及时汇总统计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服务活动,如:实习就业动员大会、就业主题班会、企业专场招聘会、校园双选会等活动,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同时联系就业单位,组织招聘会,将全国、各省市的招聘会信息及时、有效地传达给学生。鼓励各年级学生参与招聘会,感受就业氛围,提前了解就业趋势,为步入职场做好准备工作。

    一、“就业促进月”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1)我系召开辅导员就业工作推进会

      

    2)就业实习动员大会

     

      (3)我系18级和19级学生开展就业和实习实践工作主题班会。

    二、企业专场招聘会

    1)仰韶酒业企业窗体顶端

      

    2)为稳步推进我系学生就业工作,着力提升毕业生核心素养,增强同学们  对企业了解与认知,商贸系于2021年5月25日在1号楼阶梯教室召开宣讲会,在商贸系招生就业负责人的张晓阳老师统筹下,邀请到了好想你、酒便利、巨木服饰、海一云商等企业进行专场宣讲。

        1)“好想你”枣业企业专场宣讲会

     

        2)酒店便利企业专场宣讲会和面试

        3)巨木服饰企业专场宣讲会和面试

       4)“海一”云商企业专场宣讲会和面试

       5)河南锐之旗企业专场宣讲会和面试

     

    三、校园双选会

      为引进用人单位,创造一个良好的就业氛围,促进我院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同时为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提供方便、高效的信息交流平台,加强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实现企业与学生专业对口推荐,我院于2021年6月10日(星期二)召开 2021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1)学院领导视察我系校企合作企业

     (2)我系就业专员向学院领导介绍我系校企合作企业情况

     (3)学院领导询问18级电商学生在我系合作企业工作情况

     (4)我系党委书记、主任视察参会企业情况

     (5)我系学生双选会现场投递简历

     (6)我系学生现场参加企业面试

     

    四、认真做好就业核查工作

    商贸系就业指导小组认真核查每名毕业生的基本信息数据,特别是学生的手机号码、单位联系人和联系电话,如有变更的,及时修改毕业生就业信息,详细记录需要修改的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内在就业系统里集中进行修改。认真核查毕业生就业单位真实情况。

    五、切实做好就业统计工作

    我系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多次组织就业指导小组成员们根据学生就业实际情况及时收集整理就业证明材料,及时统计实际就业数据。

    本次“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我系毕业生的高度关注,成功在全系范围内营造了“关注就业、思考就业、实现就业”的良好氛围,使做好就业工作“六稳”落实“六保”落在实处,极大地缓解了就业压力,我系将继续以高度责任感,立足实际,创新工作,用足用活政策措施,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推动商贸系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审核——孙霞/摄影——张晓阳】                  

     



    上一条:商贸系党支部开展6月份学生党小组会议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商贸系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九届 “博思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