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精准对标学经验 相互交流谋发展——商贸系召开与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商务学院对标交流会议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1-07-03 10:59:20  


    【通讯员--宋明明】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商贸系诚挚邀请对标单位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商务学院副院长王晓娜、电商教研室主任程佳聪、营销教研室主任赵明辉、网营教研室主任罗继磊、国贸教研室主任冯晨,于2021年7月2日上午赴我校参加对标交流活动。会议由商贸系副主任陈曦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骨干教师参与会议。

    首先,南主任对商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针对三月份我系与商务学院的对标活动,围绕查摆的问题和实施的改进措施、取得的相关成效及未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汇报。

    接着,南主任结合对标计划的目标和任务,介绍了我系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通过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方式改革落地落实;聚焦服务地方经济,打造双师型教师团队、提升教师实践能力;推进课程改革和活页式教材开发;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课证融通;构建实习实训体系;注重三全育人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

    王院长在听完对标情况的介绍后,对于商贸系在对标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介绍了商务学院的做法和经验。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在校企合作方面,引企入校,进行产教融合下的前置性培养;在对外社会服务方面,承担校外的职业培训,提升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

    随后,双方各教研室主任和老师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证融通、1+X证书考核、实习实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陈曦副主任对王院长和各位商务学院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为商贸系的对标活动提供了具体的改进思路和方向

    最后,在南志光主任、陈曦副主任的陪同下,王晓娜副院长一行来到商贸系实训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和考察,双方针对校企合作基地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通过对标学习,商贸系查摆问题、寻找差距,收到了优势互补,取长补短的效果,双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持续加强联系与沟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审核--陈曦/摄影--张晓阳】

     


    上一条:商贸系召开本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下一条:课证融通提能力,职教融合促发展——商贸系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