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悦纳自我 绽放生命——商贸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3-05-19 11:09:17  


    通讯员:刘泽琳】为深入推进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提升高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引导大学生培养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增强大学生心理求助意识,提升大学生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弘扬正能量,建立和谐稳定的校园,商贸系于5月18日开展“悦纳自我 绽放生命”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辅导员分享了大学生活中较常出现的人际交往、情绪管理、自我成长、学习焦虑等问题,讲解上述问题形成的影响因素,并从自身经验出发,结合心理学专业知识,向同学们传授常见的解决自身压力的方法,如:建立目标,创造动机;寻找同好者,与他人建立联系;积极参与活动,增强归属感;制定计划,提升对生活的掌控力;关注细节,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提升仪式感,增强对生活的信心等。

    各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随后,各班级心理委员向全班同学展播心理电影,通过观看《寻梦环游记》、《送你一朵小红花》、《心灵奇旅》、《入殓师》进行生命教育,让同学们理解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不沉溺于过去和失败,不沉浸于对未来的迷茫和焦虑,不内耗自己的生命,活在当下,踔厉奋发,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绽放自己的生命光彩。

    心理委员组织班级观看心理电影

    学生观看心理电影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清楚地认识到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无价的。对待生命,应心存敬畏。珍惜自我,热爱生活,在苦难与挫折中怀揣梦想与希望,才能在人生的长河中,探索生命的意义,活出生命的精彩!

     

    学生分享学习感悟

    此次“悦纳自我 绽放生命”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切实提升了学生自我调控和情绪管理能力,加深了学生对生命教育的价值意蕴,培育了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夯实了心理育人和三全育人基础,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审核:刘晋 王婧/摄影:22级全体同学】

     

     

     


    上一条:“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商贸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弘扬劳动精神 创造美好生活——商贸系开展劳动精神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