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商贸系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议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3-05-24 17:19:46  


    【通讯员赵奕镞】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23日下午,商贸系在茶艺室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线上会议,本次会议分为电子商务专业群和文旅专业群两场主题论证会议对我系6个专业的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把脉”和“问诊”我系主任南志光、副主任陈曦及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参会议。

    电子商务专业群论证会邀请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院长曹献存、郑州京慧越科技有限公司杨倩副总经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规划顾问陈海浩等来高校、企业的专家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文旅专业群电子商务专业群论证会邀请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旅游学院院长王德静、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授张众、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教授陈楠、河南中旅集团民宿研究院执行院长崔璞几位专家进行论证指导。

    南主任围绕系部情况、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专业主干课程设置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专家组针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架构、实践教学、课程的设置与安排,课程体系与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与参会的专业老师就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专家论证结束后,南主任对接下来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梳理总结专家学者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二是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进一步明晰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三是关注相关行业发展新趋势与新特点,注重课程设置的前瞻性和科学性。

    此次论证会使我系各专业重新审视了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并得到专业定位、课程体系搭建等方面的指导建议,有利于巩固我系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为不断提升我系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审核:陈曦/摄影:赵奕镞

     


    上一条:提高创新意识,增强工作实效——商贸系召开全体大会 下一条:拓思路 促提升——商贸系赴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对标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