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智能管理专业

    【专业特色】

       1.实施“校企合作、联合共建”的人才培养模式

    餐饮智能管理专业与河南龙湖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河南多家知名餐饮企业校企合作,联合共建本专业,借助企业人才、技术、设施设备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发挥企业实践经验和资金等方面优势,与学院的师资、课程、实训条件等有机融合,采用“课堂教学+校内实训+顶岗实习”的培养模式,注重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着重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岗位能力和职业素养。

       2.突出一技之长的培养

    为满足国内对咖啡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与省内咖啡企业合作,企业直接参与授课,共建咖啡实训基地等,共同培养从事咖啡调配、制作、服务、管理、文化推广等工作的人员。

    1:刘让老师在给学生讲解咖啡知识

       3.推行“1+x证书

       贯穿落实教育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方案要求,通过课程及活动组织学生考取咖啡师、茶艺师、餐饮服务、营养师和食品安全员等相关证书,与就业相衔接。

    2:学生通过专业学习后可以考取相关咖啡师证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餐饮智能行业的餐饮服务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餐饮智能服务、餐饮智能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历学制】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普通中专毕业生

    学历为专科,学制3年

     

    【主干课程】

    专业基础课:包括饮食文化、茶艺与茶文化、咖啡师基础、管理学基础等。

    专业方向课:包括餐饮服务技能、餐饮企业运营与管理、餐饮信息技术、宴会设计与管理、新媒体营销等。

    专业拓展课:包括咖啡研磨与萃取、感官训练及咖啡高级技能、餐饮连锁企业经营与管理等课程。

     

    【特色化活动】

    1.以赛促学强技能,以学促用砺精英

    组织茶艺表演技能竞赛、餐饮服务技能竞赛等校内技能竞赛、河南省餐饮服务技能竞赛等赛项,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学生餐饮职业素养和实操技能水平。

    3 茶艺实训教师展示

     

    2.校内实训,为学生指引专业学习方向

    学生在校期间,在专业教师和合作餐饮企业的组织下,组织学生在校内餐饮企业进行实训,知行合一,让学生在学习理论的同时,可以进行具体实践,认知具体工作岗位,并在实践中认识到各岗位对技能的不同要求,认清自己的特长和职业兴趣,从而可以从容地对待实际就业的工作任务,真正实现零距离就业。

    4 学生在校内餐饮企业实训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连锁餐饮集团、星级酒店餐饮部、特色餐饮企业等具备餐饮、酒水等服务与管理能力,适应未来餐饮智能化的发展需求,能够胜任中高层餐饮管理工作。

    主要工作内容为:餐厅服务,餐饮企业流程管理,餐饮项目策划与管理,餐饮信息管理,餐饮企业成本管理,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等。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