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

    【专业特色】

    全国第二批招收民宿管理与运营的院校之一;教师团队有极强的专业教学能力,包括(企业专家、全国旅游民宿评定等级与复核专家、全国金牌导游、博士、硕士研究生等),课程设置依托乡村振兴战略注重技能培养;专业与民宿旅游企业深度合作,与国内民宿行业密切接轨,毕业生会在优秀民宿企业和全国甲级民宿见习、实习与就业。

    1 学生在民宿体验茶艺

     

    2 学生在泊心美宿参观体验书法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于郑州、面向河南地区乃至全国现代服务业中的中高端民宿业、旅游业、酒店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民宿经营管理理论和专业技能,能从事民宿管家、店长、前台、餐饮、客房、新媒体运营等民宿基层管理与服务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

    【学历学制】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普通中专毕业生

    学历为专科,学制3年

    【主干课程】

    专业基础课:《旅游市场营销》、《中国旅游文化》、《管理学基础》、《旅游学概论》、《民宿概论》等;

    专业方向课:《休闲服务管理》、《民宿管家技能实训》、《主题活动策划》、《研学旅行》、《茶艺与茶文化》、《新媒体营销》等

    专业拓展课:《旅游地理》、《互联网+创新创业》、《直播电商》、《商务礼仪与沟通技巧》等课程。

    【特色活动】

    1.推行“1+x证书

    贯彻落实教育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方案要求,通过课程及活动组织学生考取导游证、茶艺师、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等相关证书,与就业相衔接。

    教师以赛促教课程展示

    2.以赛促学强技能,以学促用砺精英

    组织茶艺表演技能竞赛、语言技能展示竞赛等校内技能竞赛、河南省导游服务技能竞赛等赛项,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学生职业素养和实操技能水平。

    语言展示技能竞赛参赛学生合影

    【就业方向】

    经过三年学习,学生能够从事民宿运营、活动策划、营销推广、产品开发等工作,毕业后既能进入高端民宿企业、星级酒店、旅游度假区、互联网旅游企业、民宿服务平台、文旅部门企事业单位等民宿机构工作,也可选择创新创业,开办民宿。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