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文旅管理方向)专业

    【专业特色】

       1.实施“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商务管理(文旅管理方向)专业与河南旅游行业龙头——河南中旅集团校企合作,实行“六个共建”专业建设模式,即共建人才培养方案、共建课程标准、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建教学团队、共建专业教材、共建就业渠道。

    依托中旅集团的境内外旅游业务,酒店及民宿业务、景区开发管理等相关业务,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实习实训和就业机会。

    1:学生在校企合作单位河南中旅集团参观学习

    2.以赛促学强技能,以学促用砺精英

    组织茶艺表演技能竞赛、语言展示技能竞赛等校内技能竞赛、河南省导游服务技能竞赛等赛项,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学生语言表达和实操技能水平。

    2 学生参加校级茶艺技能展示大赛

       3.推行“1+x证书”

       贯穿落实教育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方案要求,通过课程及活动组织学生考取导游证、茶艺师证、酒店管理师等相关证书,与就业相衔接。

    3 茶艺师证实操考试环节展示

       4.师资力量雄厚

       该专业重视师资队伍培养,配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工作经验的教师团队,包括企业专家、全国旅游民宿评定等级与复核专家、全国金牌导游、博士,硕士等,核心课程实现企业专家与学院教师共同授课。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住宿业、餐饮业、商务服务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市场营销专业人员、管理咨询人员、商务专业人员、营销策划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项目管理、营销推广、产品销售、客户服务、商务接待、运营管理、活动策划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人文素质修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管理型专门人才。

    【学历学制】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普通中专毕业生

    学历为专科,学制3年

    【主干课程】

    专业基础课:包括旅游市场营销、茶艺与茶文化、中国旅游文化、管理学基础等。专业方向课:包括商务管理实训、模拟导游实训、民宿运营与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主题活动策划、新媒体营销等。专业拓展课:包括演讲与口才、商务礼仪与沟通技巧、直播电商、办公软件应用、旅游地理、研学旅行等课程。

    【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单位:旅游度假区、高端民宿企业、星级酒店、旅游景区、互联网旅游企业、文旅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

    可从事文旅行业相关商务接待及活动策划、会展策划、新媒体营销推广、文旅新产品开发及精品酒店运营管理等工作,工作环境优良、薪资待遇丰厚,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与发展空间。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