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三月份主题团课的通知
2019-03-07 16:34   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关于开展三月份主题团课的通知

为纪念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营造“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共青团委决定开展““学雷锋精神 树时代楷模””的主题团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为充分发挥我校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和组织青年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高尚精神,在我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

2.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促进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使雷锋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

二、活动主题

学雷锋精神,树时代楷模

三、活动对象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18级全体团支部

四、主办单位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校团委

五、活动时间

2019317日 晚19001930 各支部同时开展学习活动。

六、活动地点

各支部教室

七、活动内容

认真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八、活动形式及要求

1.各团支部以班为单位开展“学雷锋精神,树时代楷模”团课活动。

2.团委组织部参加各团支部学习活动,保证各团支部学习质量。

3. 各团支部拍照上传到贴吧,简讯先以团支部汇总至各团总支,再以团总支为单位报送团委公共邮箱(18638398986@163.com)。

4. 本次学习活动后,组织部上传材料至“智慧团建平台”留存档案。

5. 其余详细细则详见附件(1)。

共青团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九年三月七日



共青团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团课细则

1.各支部按照院团委下发的团课通知,积极认真准备团课相关内容,按时开展团课活动,院团委组织部按规定要求进行检查。

2.团课内容是否紧扣主题,各团支部内容必须紧扣主题,并制作相关内容PPT,按照相关底版进行制作。

3.支部全体成员在团课过程中保持全神贯注,手机保持静音或关闭,除了分组讨论不允许交头接耳,不允许做与团课无关的事情。

4.团课结束后,上交团课总结内容保证详实,照片至少三张:内容包括团课开始(照清楚PPT背景),团课进行中(学习状态照片),团课结束时(照清楚PPT模板)。

5. 上报团课文档要求。版面:页边距为上37mm,下35mm,左28mm,26mm。一般每页排22行,每行排28个字,行距以28磅为宜,撑满页面。标题:用2号小标宋字体,编排于红色分隔线下空2行位置,分1行或多行居中排布;回行时,要做到词意完整,排列对称,长短适宜,间距恰当,标题排列应当使用梯形或菱形。正文:用3号仿宋字体。页码:用4号半角宋体阿拉伯数字,数字左右各放一条一字线。单页码居右空1字,双页码居左空1字。

6.团课检查团队由8人组成(4名校学生会成员,4名各院系负责人),其余人等不允许干扰检查团工作,各支部保证团课外部环境,确保本支部走廊安静,会场外部环境纳入最终团课考核。

7.团课时间一般时长半个小时左右,形式开展可丰富多样,内容可包括:团支书发言,分组讨论,观看视频,发表感想等形式。

8.团课由校学生会组织部统一规定时间,一般定为每月第三个周日晚7:00-7:30,校团委组织部统一委派工作人员对接各系进行团课检查。

9.校学生会组织部每月汇总上报各团支部团课成绩,院团委每月根据组织部上报情况对团课质量优秀的团支部进行表扬,表现后进的团支部进行通报。学期结束时,基于各团支部及各系表现评选出“优秀团支部”,在来年的五四表彰大会上进行表彰。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团课记录评分细则表

评分项目

考评内容

考评细则

评分标准

分值

团课落实20

是否按时报送情况

各系主席是否在月出前规定时间报送团课主题,在月末规定时间报送团课总结

1. 能按规定时间准时报送团课主题和团课总结

2. 未按(超时)规定时间报送团课主题和团课总结扣5

10

是否按时开展情况

各班团支书是否在规定时间高效率地开展团课

1. 能按规定时间准时开展团课活动

2. 未按(超时)规定时间开展团课活动扣5

10

活动内容30

1.紧扣主题

活动内容主题相符,有利于增强团支部,体现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

1. 活动内容与活动主题完全不相符,扣5

2. 活动内容与活动主题基本符合,扣3

3. 活动内容与活动主题完全相符,满分

10

2.形式丰富

活动内容充实,室内主题班会形式有PPT,黑板报或其他多媒体并且形式多样

1. 活动内容丰富充实3

2. 活动形式多样化4

3. 活动形式有教育意义3

10

3.条理清晰

活动形式之间有衔接性,环环相扣,条理清晰

1. 活动形式之间衔接性紧密,满分

2. 活动形式衔接性较好,扣2

3. 活动形式相对顺畅,扣3

4.活动形式条理紊乱,扣5

10

活动组织10

1.现场秩序

团支部成员是否听从班团干部安排

1.团支部成员不听从团干,扣1

2.现场卫生差,地面有垃圾,扣2

3.现场纪律差,扣2

5

2.参与程度

参与活动项目者全情投入,团结协作

1.有团歌或回答问题班级,气氛融洽,可以带动全班一起互动,满分
  2.
气氛一般并不能使全班的人都积极融入到其中,扣2
  3.
基本没有互动,不能融入其中,扣3

5

组织纪律30

出勤情况

1.该全系成员需全部参与

1.该系所有班级全到,满分

2.该系所有班级出现缺勤班级,一个班级扣2

20

2.该团支部成员需全部参与

1.该团支部成员出现缺勤情况每人扣1

2.有迟到现象,每人扣0.5

3.缺勤且未说明原因的每人扣2

10

活动总结10

上交总结

每个班团课结束后上交一份团课总结

1.团课记录详细,并且按时上交活动总结,总结格式规范,满分

2.上交活动总结7

3.总结格式规范3

10

总分评定

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低分,取中间平均分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