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首届“财税杯”八人制足球比赛竞赛规程
2022-11-20 21:24   审核人:   (点击: )

一、主办单位

体育部 团委

二、承办单位

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

后勤处 信息网络中心

四、比赛时间与地点

(一)比赛时间:2022年11月26日—12月4日

(二)比赛地点: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足球场

五、参赛办法及资格

(一)参赛办法:学院各院、系负责遴选2021级、2022级学生组队参赛。

(二)参赛资格:参赛队员必须为身体健康、无任何疾病、无残疾的在校在册学生,并且具备参加足球比赛的能力。

(三)报名时间:2022年11月24日之前

(四)报名地点:体育场107器材室(电话:13938449994)

(五)报名办法:

1.以院、系为单位统一组队报名,不接受班级单独报名,各院、系限报男子足球参赛队1支,其中各队领队1人(院系负责人)、教练员1-2人(院系教师)、男子运动员12人(8名主力、4名替补)。

2.各院、系负责做好参赛队员的资格审查,队员遴选、队伍组建及平时的训练备赛。并以院系为单位,统一提交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确保各队队员参赛期间的安全。

3.各参赛队设立队长1名,负责按时提交本队报名表并进行比赛抽签。

六、赛事组织

(一)赛事组织委员会

李爱群、赵春磊、李国贤、欧阳红明

(二)比赛仲裁及比赛监督

李爱群、赵春磊

(三)裁判组

1.组 长:张光宇

2.裁判员:孙孟、何凯、张昊、刘晓阳、杜凯

3.记录裁判员:学院团委学生干部

(四)场地及器材:比赛场地设在足球场南侧,由体育部负责布置比赛场地及比赛所需器材。

(五)医疗保障:比赛期间,由后勤处派遣一名医护人员全程负责比赛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

(六)新闻报道:学院信息网络中心负责比赛期间财税新闻的相关采访、制作播放等工作。

七、竞赛规则

(一)比赛项目:

男子八人制足球赛

(二)比赛办法:

1.比赛采用淘汰赛制、单循环赛制和混合赛制,共分为两个阶段。

2.第一阶段各参赛队进行抽签并进行淘汰赛,淘汰赛规定时间内决出胜、负者,如在规定时间内出现平局,将直接进行点球大赛;淘汰赛获胜球队进入第二阶段比赛。

3.第二阶段采用单循环赛,根据单循环赛排名决出冠、亚、季军。

3.1单循环赛决定名次办法:

①规定比赛时间内决出胜负者,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按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②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红、黄牌少者,名次列前;

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三)比赛用球、服装和队员

1.比赛统一使用国际足联标准5号足球。

2.各参赛队必须穿着运动装进行比赛。比赛期间,队员须穿着由赛事主办单位提供的分队服,各参赛队根据参赛名单确定分队服号码,比赛期间,队员分队服号码必须固定,不得更换。

3.参赛队员必须穿着平底的、帆布、软皮面足球鞋或碎钉足球鞋,不得穿篮球鞋、皮鞋、凉鞋、拖鞋、厚底运动鞋、长钉足球鞋参加比赛;比赛护具自备。

4.比赛队员不得佩戴眼镜及任何饰物。

5.每支球队应包括队员12名,场上队员8名,替补队员4名,报名后无特殊情况不得更换。

(四)比赛规则

1.比赛采用八人制足球比赛规则。具体如下:

(1)比赛开始前,双方队伍应同时进行热身。

(2)双方队伍以掷硬币的方式决定开场球权。获胜一方,可以选择比赛开始时的球权或选择比赛场地。

(3)开场时,每队有8名场上比赛队员,其中必须有1名守门员。

(4)全场比赛时间为40分钟(毛时间),分为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时间为8分钟。

(5)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8人,如果任何一队少于6人则比赛不能开始。在比赛中任何一队场上队员少于6人(包括守门员),比赛将被终止,按照当时场上比分判罚对方球队获胜,如平局则判罚对方球队3:0获胜。

(6)比赛中,被替换下场的球员本场比赛不得再次上场进行比赛。

(7)犯规和不正当行为:判罚直接任意球的犯规,与11人制竞赛规则的规定一致;守门员将球发出后,未经对方队员触及或在本方场内再次接得同队队员故意传给他的球,将被判罚间接任意球。

(8)参加比赛的同一名运动员,被出示黄牌并累积两次,停赛一场;同一场比赛因连续被出示两张黄牌而被出示红牌的,该两张黄牌不做累积。第一次被出示红牌,停赛一场;第二次被出示红牌,终止该名队员参加余下比赛的权利。

(9)每场比赛,各队可用完4个换人名额,点球大赛时,场上队员可与守门员互换位置,仅限一次。

(10)如遇不可抗力造成比赛中断且无法恢复比赛的情况,当时比赛成绩有效。将在24小时内补足40分钟的比赛时间(包括罚球和点球)。

(11)如有不可抗拒的原因需要更改比赛日期,由大赛执行单位提前通知相关球队。

(12)场地内的替补队员及场下的工作人员,各队领队、教练员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决出冠、亚、季军并给予奖励。

九、其它事项

(一)各参赛队按时到场参加比赛。若比赛一方弃赛,则判对方参赛队以3:0获胜。

(二)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服从裁判员的判决。

(三)比赛期间,禁止聚集,各院、系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好各队参赛。

(四)各队应严格遵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场上举止文明,行为规范,场地内所有区域禁止吸烟、携带任何食物,保证赛场环境卫生,确保足球比赛安全顺利进行。

(五)比赛期间,禁止出现打架斗殴等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如发生则按照学院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十、本规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团委    体育部  

                                           2022年11月20日

附件1: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首届“财税杯”八人制足球赛报名表

附件2: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

附件1

2022年首届“财税杯”八人制足球比赛报名表

院、系(院系公章): 领队: 教练:

序号

队员

姓名

性别

场上号码

位置

健康状况

1



1

守门员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8




9



9




10



10




11



11




12



12




填表人: 电话: 2022

附件2

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

一、本人(队)自愿报名参加2022年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首届“财税杯”八人制足球比赛并签署本责任书。

二、本人(队)已全面了解并同意遵守大会所制定的各项竞赛规程、规则、要求及采取的安全措施。

三、本人已完全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自己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具备参赛条件,已为参赛做好充分准备,监护人经审慎评估,确认被监护人身体状况符合参赛条件,并自愿承担相应风险。

四、本人(队)充分了解本次比赛可能出现的风险,且已准备必要的防范措施,以对自己(学生)安全负责的态度参赛。

五、本人(队)愿意承担比赛期间发生的自身意外风险责任,且同意如有造成的伤害等任何形式的损失,主办单位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赔偿。

六、本人(队)同意接受大会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离开现场后,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本人(队)负担。

七、本人(队)承诺以自己的名义参赛,决不冒名顶替,否则自愿承担全部责任。

八、本人(队)及家长(监护人)已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以上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运动员姓名:

运动队领队签名(院长、系主任或书记):

(签名请认真填写,务必清晰可辨)。

参赛单位(盖章): 2022年 月 日

备注:本《告知书》为每名运动员单独1份,先由运动员本人及其监护人签字,然后由领队签字,加盖院系公章。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