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志愿者>>正文
优化校园环境 助力文明校园
2019-12-12 18:45   审核人:   (点击: )

    为助力我校迎接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复查工作,增强广大青年志愿者的环保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校园的整洁度,为广大的师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工作和学习的环境。2019年12月9日到12月11日,团委组织300名青年志愿者进行文明校园复查后勤保障活动,主要包括文明督察、文明食堂、清扫校园等。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按指定的时间到达指定位置并身着红马甲大家精诚合作完美分工9日10日共组织了六批志愿者,分别于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在校园不同的地方进行文明督察活动。志愿者们文明劝阻吸烟行为,礼貌提醒乱丢垃圾行为,并且清理路面,花坛里,草坪上的烟头和白色垃圾在大家的完美配合下校园内抽烟现象减少,白色垃圾寥寥无几。每一个志愿者为美化校园环境出一份微小的力量,就会营造出文明、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

    11日早上730志愿者们进入餐厅,进行文明监督活动。他们为同学和老师提供服务,指出并纠正部分同学的不良就餐行为,为大家提供良好就餐环境。餐厅中,使用塑料袋的行为不再发生,剩饭剩菜的乱放乱倒的行为和浪费行为也逐渐减少

    在助力文明校园复查活动中,各院系的志愿者对校园进行了清扫,开展校园卫生清理和绿化美化整治活动彻底清除学校“脏乱差”死角进一步巩固学校文化建设成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营造优美健康文明向上的育人氛围,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巨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广大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提高校园的环境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创建文明校园,助力我校迎接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复查工作,所以提高校园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爱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从我们身边做起,打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