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图文快递>>正文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2020-09-10 20:27   审核人:   (点击: )

  [撰写人:周志冉]“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粒粒皆辛苦,为积极倡导青年学子自觉从我做起,践行爱惜粮食的传统美德,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举办了以“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宣传活动。

光盘行动意义重大,贵在坚持,对于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重要意义。为了鼓励学生积极践行“崇尚节粮风气,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理念,校团委在校园内悬挂了“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等条幅,将勤俭生活的健康理念植入青年学子的身心中。此次线下活动在我校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青年学子在晒出自己光盘行动照片的同时纷纷表示,青年作为未来承担建设祖国的重要力量,更应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力量,坚决反对任何浪费行为,以良好的节俭风尚,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

“节约”是一种需要持久坚持的优良行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养成长期坚持勤俭节约的优良行为,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光盘行动,团员青年要积极行动,希望越来越多的我院大学生能够意识到浪费粮食的可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先锋。[审核:赵腾]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