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骨干教师参加数智赋能2024共创高质量发展——院校人才培养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伊平】为进一步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商科专业数智化转型,3月15日,数智赋能2024共创高质量发展——院校人才培养发展论坛在郑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区成功举办。来自河南省内的150余所高等院校/职业院校领导、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等400余位嘉宾共聚郑州,聚焦“数智赋能2024共创高质量发展”,共商数智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内容和新模式,会计学院骨干教师吕永霞参加了此次论坛并进行了专题分享。

论坛共设了四个分会场,分别为数智商科人才培养论坛、数智工科人才培养论坛、数智中职人才培养论坛和2024年新道科技河南区生态与伙伴招募大会。在数智商科人才培养论坛分会场上,吕永霞副院长以《职业院校“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题进行了汇报,分享了有关于人才培养的独特经验和见解。汇报内容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数智人才培养水平,论坛进行了教育数智化专家证书颁发仪式。吕永霞副院长和其他来自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的领导、教师受聘成为数智化专家智库河南首批入库专家,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唐梦彬向专家们颁发了聘书。

本次论坛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合作院校共同启动“用友新道2024千人输送计划”,旨在为院校和企业搭建一个人才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就业的平台,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本次论坛洞察了产业数智化转型建设的前沿和方向,通过不断完善的数智育人综合解决方案与服务,有效推动了院校特色发展和高水平数智化人才培养,今后,我院将依托新道、用友集团丰富产业资源和强大技术优势,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创新实施以人才链为总牵引,优化教育链、激活创新链、服务产业链的融合发展机制,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培养拥有新职业素质、新实践技能的数字化双新人才。【审核人:董昕】

上一条:会计学院中层例会(四) 下一条:会计学院开展业务学习暨教研室会议(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