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中层例会(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顺】2024年3月18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明德楼205会议室召开中层例会,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昕、副院长吕永霞、副书记薛现平及全体中层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办公室负责人李伊平主持。

会上,会计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沈净瑄主任宣读了《关于成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智能财务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的通知》和《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智能财务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章程》文件,明确了智能财务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的任职资格、职责任务、活动形式。

薛现平副书记对会计学院学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第一,稳步推进会计学院技能拔尖人才专项计划招生工作,制定技能拔尖人才专项培养计划,将“拔尖计划”改革成果制度化,形成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长效机制;第二,持续推进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面对面”“一对一”交流沟通,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

吕永霞副院长对会计学院教学工作做出重点安排:第一,重视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申报工作,团队成员务必认真研讨文件,吃透文件精神,保质保量完成申报工作;第二,做好学生竞赛辅导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指导计划和排班计划,明确每个阶段的辅导任务。加强竞赛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构建教师梯队发展机制;第三,扎实做好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以行业认证、技能竞赛的能力和素养要求为目标整合教学内容,进一步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董昕书记对会计学院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保质保量完成技能比赛训练工作,保持积极心态和乐观精神,敢于挑战困难,注重团队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力争取得职业技能竞赛好成绩;第二,深化大赛效能,推动教学改革,以技能竞赛为风向标,激励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依据竞赛要求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师教学功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审核人:董昕】

上一条:会计学院开展业务学习暨教研室会议(二) 下一条:会计学院骨干教师参加数智赋能2024共创高质量发展——院校人才培养发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