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恭贺会计学院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人:苗春霞】2019年5月15日-5月17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在天津市红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70支代表队同场竞技,赛场上经过430分钟的激烈对决,我院学子顽强拼搏,在第三年遇到困难时,不抛弃不放弃,奋勇争先,最终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本次赛项是以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手工)和新道新创业者沙盘系统(电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竞赛,主要目的是提升中职学生职业素养,检验职业学校教改成果,引领行业培养方向。

为了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会计电算化教研室主任张萨和苗春霞老师带领参赛选手们放弃了晚自习、周末和法定节假日,集训三个月,在激烈的网赛中勇往直前,总结经验,认真学习各兄弟院校的比赛技巧。此次参赛选手是由2位16级学生和2位18级学生构成,虽然在网赛中大家的经营结果不是很突出,但大家还是没有轻言放弃,依旧不懈努力,在正式比赛中最终取得了突破。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比赛前夕,学院副院长郭建军和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亲赴天津进行慰问,亲切地与参赛师生进行交流,鼓励大家放平心态,认真备赛,极大的鼓舞了大家的士气。

在此期间,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资源转化课题研讨会于赛后5月18日上午九点召开,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出席此次会议,参与研讨,与来自各学校的专家交流,在交流中探讨课题方向。

此项比赛对引领和促进财经商贸类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教师专业教学水平,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中等职业学校财经商贸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审核人:张萨】

上一条: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九) 下一条: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