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召开中层会议(八)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泽华】5月27日下午14:40点,会计学院在综合行政楼北楼205会议室召开了中层例会。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及会计学院全体中层、教学秘书刘泽华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魏亚芳主持。

首先,各教研室汇报了近期的教学工作进展情况。各教研室近期的日常教学工作均有序进展。第一,协助教务处、教学办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前期工作;第二,进一步完善教学数字化资源;第三,按照教务处要求按时完成了公共选修课申报工作;第四,按时完成毕业设计修改工作,进入最终评定阶段;第五,对毕业清考工作进行扫尾,于近两日完成毕业清考成绩录入及成绩单打印工作;第六,按照学期初校内外竞赛的安排,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决赛特等奖。

其次,教学办将近期工作进行梳理。魏亚芳主任提到,会计学院根据《会计学院大三学生外出实习相关规定及实施考核办法(试行)》,依托财会职业能力养成中心平台,将针对大三外出实习学生试行线上线下混合控制模式,由实习跟踪教师、辅导员、学生三方联动完成毕业顶岗实习及毕业设计等相关工作。同时,针对即将到来的专升本考试,要求学院教师克服个人困难,积极参与监考,完成学校的布置的工作。另外,针对上周及本周正在进行的毕业清考,请各教研室尽快缕清思路,共同找到快速高效的工作方法,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一系列考试工作。李伊平老师提到,由于新正方教务系统的运行,今年的毕业清考出现很多以前从没遇到过的问题和困难,希望学生和教师方面都能够尽快普及新正方教育系统的使用,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目前系统存在的问题。教学秘书刘泽华提到,近期一直根据教务处的安排进行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工作,针对劳动课、军事理论课、军事技能训练和实训课等课程进行了调整,希望各教研室能够积极配合,共同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日后教学计划等工作。

最后,吕永霞副院长针对近期的教学工作做出了安排和要求。第一,针对各教研室主任会上提到的教学工作,吕永霞副院长进行了反馈与肯定,并要求其会后进行更详细的汇报;第二,安排相关教研室与宋景旗老师进行对接,完成招生宣传册的制作工作;第三,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负责教师进入18级财管5班外教课堂进行跟课,全面了解外教一个月的课程内容,帮助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专业英语;第四,努力推动辅导员以及教师线上线下混合控制大三外出实习学生的工作进度,对实习跟踪教师及毕业设计辅导教师提出具体职责要求;第五,继续推进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第六,鉴于本学期教务处将排课下方至系部,希望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克服个人困难,服从学院安排,共同完成会计学院下学期的教学工作。【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十) 下一条: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