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白乾坤】2019年8月31日下午,会计学院在3号楼5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兆主持,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兆传达了学校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王玉兆副书记,从学校暑期重点工作、暑期培训、校园改造和建设、文明创建、技能竞赛、双高计划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校园安全、“双防”工作、迎新工作、新生军训等方面传达了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王玉兆副书记要求会计学院全体教师要在郑州发展的阶段、学校发展的新时期,树立大局意识和大局观念,不断调整自我状态,更新自己理念,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吕永霞副院长向全体教师详细解读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会计学院教学计划,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她强调,各课程负责人,要定期组织同头课教师开展教研活动,结合课程实际情况认真探索并积极推进本课程思政建设。会计学院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学条件完善到位、学生组织到位、教师授课准备到位,全力保证新学期会计学院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

会上,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从2019级新生录取情况,2016级毕业生就业情况、2016级学生专升本情况、会计学院小学期开展、技能竞赛训练、数字化资源建设、暑期培训等方面对会计学院暑期的工作做的细致的说明和认真总结。

耿院长对会计学院2019年秋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聚焦学校发展,理清思路再出发。会计学院全体教师要在中原崛起大局下,在郑州新的发展态势下,在学校发展的新时期,鼓足干劲,增强本领,为创造自己事业和学院发展的新局面而不懈奋斗。二、融入学院新发展,不断提升教学服务能力和水平。会计学院全体教师要立足于本职工作,扎实推进教学研究,稳固推进新形势下的教材建设,以新的教学教研成果,稳步提升自己服务学院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立德树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会计学院全体教师要站稳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按照让“学生忙起来、教学活起来、管理严起来“的方针,依托第一课堂稳步巩固会计学院立德树人的第一线。会计学院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双带头“的作用,以党建的高质量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四、爱岗敬业,构建和谐健康的生态环境。会计学院全体教师要真心投入到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中,以热爱之心,积极构建和谐健康的工作环境和家庭环境,共通构建自身成长和学院发展的新的良性生态。【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中层例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会议暨思政进课堂—起始课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