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召开中层例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雪】9月2日下午14点40分,会计学院在综合行政楼南楼518会议室召开了中层会议。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副院长吕永霞、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兆及会计学院全体中层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魏亚芳主持。

首先,会计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教研室的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梳理了各部门的工作思路和本学期的工作计划。第一,圆满完成了暑期小学期教学工作和暑期录课工作;第二,督促上好起始课,课程融入思政元素,注重同头备课,进一步明确课程负责人的牵头作用;第三,进一步提升各教研室老师的科研数量与质量;第四,做好各教研室负责的各项竞赛工作;第五,东奥订单班已完成72名同学的选拔工作,拟安排后续课程。同时各部门负责人也汇报了在教学、科研和竞赛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

魏亚芳主任针对教学办的工作汇报如下三点:第一,加大力度,主抓教学,努力做出实效,做到以人为本,以学生发展为本,以教学科研为先导,以课程改革为重点,按照会计学院思政进课堂方案的推进,来培养学生创新机制和实践能力;第二,进一步规范教务和考务常规工作向规范管理要质量;第三,持续开展创新性的教研活动,打造精品课程。

其次,吕永霞副院长对于近期工作作了安排和要求。第一,新学期要上好第一节课,第一天课,第一周课;第二,充分发挥课程负责人的牵头作用,同头课教师定期集中备课,起始课要合理融入思政元素,并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贯穿教学始终,注意搜集课程思政案例;第二,按照教务部门要求,本周内讨论并制订教学进度计划和教研活动计划;第三,做好数字化资源的后续更新和维护工作;第四,针对大三实习线上的运行,教学办要出台具体的实施细节和办法;第五,持续做好手机入袋活动,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吕副院长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第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第二,做好迎新工作布署;第三,全面抓好教学工作,让学生忙起来,教学要活起来,管理要严起来,切实提升教学质量;第四,落实会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扎扎实实推进各阶段工作。

最后,耿聪慧院长针对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逐一进行了沟通,并要求大家做好沟通和交流,及时解决问题,并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课程思政要见成效,及时总结提炼;第二,提升数字化资源的利用效率,及时关注使用情况,鼓励教师进行教材改革,探索使用活页式或工作手册式的教材;第三,推进会计学院科研所、专业建设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的计划筹建工作;第四,要谋划好十月份沙盘省赛承办工作;第五,各教研室要做好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和教师个人发展规划,要有思路,有想法,找准位置。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会计学院开展第一次教学教研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