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开展第一次教学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一萍】2019年9月3日下午14点,会计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教研会议,会计技能教研室、财务管理教研室、会计教研室、审计教研室和会计电算化教研室分别在综合办公楼208、209、210、211和212办公室进行各教研室教学教研会议,汇报传达会计学院中层会议精神。

各教研室主任传达了会计学院中层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就开学第一周教学教研方面的问题做了充分讨论。讨论内容主要有:第一,新学期要上好第一节课,每周至少一次集体备课,恰当融入思政元素,并注意搜集课程思政案例;第二,讨论并制订教学进度计划和教研活动计划;第三,及时关注数字化资源建设进度,提前做好沟通和准备;第四,针对大三实习线上的运行,近期将由教学办出台具体的实施细节和办法;第五,督促和要求学生使用手机袋,并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

14点40分,在4号楼101、102教室展开了思政进课堂——起始课展示活动,会议分别由技能教研室主任孙洁、会计电算化教研室主任张萨主持,各位教师就如何将思政和课堂有效的融合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其中,技能教研室邵帅老师的《财经基本技能》起始课从为什么学技能、技能学什么、思政入课堂以及学习方式与考核四个方面着手,倡导学生要有“劳模、劳动、工匠精神”;技能教研室孙萌老师以视频和图片导入,介绍《福斯特》课程,希望学生能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会计教研室刘军丽老师的《基础会计》起始课以财务造假案为例,告诫学生要诚信为本;财务管理教研室刘俊兰老师的《税法》起始课展示从职场偶像切入,告诉学生要坚持自律。会计教研室郭冠群老师的《成本会计》起始课以知校训、行校训入手,倡导学生要讲诚信、守底线;会计电算化教研室薛豆豆老师以蓝田为例,介绍《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结合财务造假事件,告诉学生要提高法律意识和遵守职业道德;财务管理教研室舒中华老师的《财务成本管理》起始课从校园贷切入,告诫学生要量力而为、不要攀比,并联系生活实际告诉学生要节约成本;会计电算化教研室康瑞彩老师以华为鸿蒙为例,介绍了《会计信息化(T3)》课程,以财务造假视频告诉学生要严守职业道德,讲诚信。最后,审计教研室主任杨纪红和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崔锐分别对此次起始课展示进行了总结,为课程与思政的进一步融合提出建议,指明了方向。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各位教师紧抓学院快速发展的重大契机,勇往直前,找准自己在学院发展规划中的定位,为郑财院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会议为老师们明确了新学期的教学思路,确保了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激励全体教师同心协力奋勇前行,新的学期新的征程,让我们携手共进,迎接新的挑战,再创学校新的辉煌!【审核人:孙洁】

上一条: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二)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中层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