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雪】为全面了解会计学院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监控,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秩序,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总结会计学院前段教学工作中的成绩,依据本学期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和《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会计学院定于第10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工作。11月4日下午,会计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组对会计学院各部门教师的教学资料进行了集中检查。

此次会计学院教学检查组集中检查的教学资料范围为1-10周(含10周)所有教学活动,具体包括会计学院所有课程的教学进度计划执行情况、会计学院专兼职教师的教学材料准备情况(教案、课件、教学进度计划、教师手册等);课程思政融入情况;教师课表的执行情况;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各部门教研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各类教学文件及教学资料的整理、归档情况。

本次期中教学自查工作安排合理、分工明确,会计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与会计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组密切配合,使检查组在较短的时间内顺利地完成了检查任务。从期中教学自查总体情况来看,会计学院各项教学相关工作整体运行良好,会计学院各部门能够做到关注教师的思想动态,严格遵守“课堂讲授有纪律”,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所有教师在教学中充分挖掘专业知识体系本身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有效融入专业课教学,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度、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狠抓教学质量,努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期中教学自查是会计学院一项常规性的教学管理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之一。此次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工作的开展,促进了会计学院和教师对教学相关约束和激励政策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夯实了会计学院教学基本规范、稳定了会计学院教学秩序,深化了会计学院自我监测、自我完善的教学质量长效机制,推动了会计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比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