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紧跟时代发展,不断创新进取——会计学院开展“管理会计实训平台”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芳】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会计学院立足培养新时代管理型会计人才,注重学生战略思维、实践能力的培养,引入浪潮GS“管理会计实训平台”,是我院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计学院于6月21日——6月24日,在知行楼301实训室开展了“管理会计实训平台”培训。由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刘一凝老师、王忠老师进行理论及实操培训,会计学院耿聪慧院长、张春书记、吕永霞副院长、王玉兆副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了本次培训。

浪潮GS管理会计实训平台以管理会计四大核心模块“规划、评价、控制、决策”为中心,通过模拟数百种真实的管理场景,能够让师生全方位体验集团企业财务管理的重点工作。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全面预算”、“资金管理”、“成本管理”、“税务管理”、“集团管控”等多个单元展开,理论讲解与操作示范相结合。老师们扮演财务管理员、成本管理员、预算管理员、资金管理员等岗位角色,深入直观地了解了企业工作流程和管理职能。在培训过程中,教师们就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研讨,公司讲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予以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教师全面掌握了“管理会计实训平台”的基本内容及操作流程。接下来老师们将逐步利用该平台,使理论教学与实训操作相融合,并为小学期实训教学工作奠定基础。“管理会计实训平台”投入教学,对于提升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的质量提供有力的支撑。【审核人:王金鑫】

上一条:用好大数据平台,助力新时代教学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中层例会(十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