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恭贺我院代表队在2018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财会职业能力大赛(高职组)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逯思思】12月2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财会职业能力大赛(高职组)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院会计学院学生王琳琳、董盼盼、杨渊丽、姜镘镘组成的参赛代表队,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逯思思和高原教师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细心,有条不紊,表现出高度的财务管理职业素养。

大赛分为全国网络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2个阶段,全国网络选拔赛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新增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其中,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分为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财务岗位,管理会计技能竞赛分为资金管理岗、成本管理岗、营运管理岗、绩效管理岗四个管理会计岗位。全国总决赛采用岗位随机的形式,所以每一个参加学生需要全方位掌握8个岗位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备战训练过程中范围广、任务重、难度高,我院今年第一次参赛,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已实属不易。在高手如云的全国总决赛中,我院选手沉着应战,正常发挥,历经六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对参赛小组成员来说,这是紧张的一天、疲惫的一天、充实的一天。

本次大赛紧扣“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的主题,不仅展示了我院会计专业学生的财务岗位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信息技术技能和创新能力,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也为我院实现“互联网+”形势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提供了学习和展示的机会,并积累了宝贵经验。 【审核人:崔锐】

上一条:会计学院成功开展学生代表选举大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党总支参观千稼集廉政文化长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