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跨境电商,把脉人才培养--商贸系教师参加跨境电子商务师资培训班学习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8-11-05 21:40:33  


    【通讯员--王婉婷113-4日,为提升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加快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商贸系于彭涛王婉婷老师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跨境电子商务师资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跨境电子商务领域专家汇报演讲,探讨跨境电子商务前沿技术、分享跨境电子商务实践教学经验及跨境电子商务实践教学平台实战参加此次培训有河南省及周边省市60多所高校180多位专业教师。

    培训班分为理论课程和实战环节两个部分,理论课程邀请了河南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郑州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赵亮教授,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学全做汇报演讲。

    赵亮教授做《跨境电商现状分析及人才培养建议》主题讲座。首先,他介绍了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其次,介绍了跨境电商发展面临的形势,从发达国家对中国商品的监管力度加大到国内政策规范跨境电商出口,以及电子商务法生效对跨境电商的影响;最后,赵教授提出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加大高校师资多渠道培训、鼓励教师与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双向流动、注入文化交流和知识产权保护等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建议。

    接下来黄学全经理做了《新商科人才培养方案探讨》汇报演讲。黄经理从商科教学难点:技术研发、网络技能、商业技能入手,提出了当前技术的创新增加商科教育的难度,同时也扩大了商科教育的需求。

    实战环节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培训师汲宇博、轩保良等老师集中授课。讲授了速卖通等跨境电商平台推广规则解读,并安排参加培训班的教师在ITMC跨境电子商务推广仿真竞赛系统V1.0中,模拟环境从事跨境电商平台直通车等操作。

     

     

    本次培训针对跨境电子商务的难点、痛点提出问题、分析问题,继而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高职教育发展跨境电商的思路,对参加培训的教师建设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提升本专业核心技能教学能力有较大的帮助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审核--陈曦/摄影--王婉婷】


    上一条:商贸系《管理学》课程实践——组织文化汇报展示活动 下一条:商贸系召开18-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情况反馈会议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