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

        我院是河南省电子商务会员单位,河南跨境电商研究院发起单位,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鑫校园”项目实验基地。电子商务专业是郑州财税金融学院特色校建设骨干专业。

        1.地理位置优越 学院位于郑州二环边紧邻东经济开发区,周边有众多电子商务园区及知名电商企业,如河南省网商园、云时代广场;以及跨境电商企业——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保税国际和E贸易产业园等,具有得天独厚地理优势;

        2.实习就业有保障 本专业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专业活动丰富多彩,使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具备专业技能,毕业后全部推荐就业,工资薪酬待遇优厚;

        3.师资力量雄厚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经验丰富、富有活力,由来自学院和企业兼职教师共同担任,重视师资队伍培训。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以电子商务的应用为导向,培养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与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电子商务网络交易、客户服务、网络推广工作以及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管理、运营和维护工作,能够开展独立开展电子商务活动,实现创新复合型电子商务高级人才的培养目标。

    【学历学制】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中专毕业生

        学历专科,学制3

    主干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网店装修与管理、网络营销、网店运营与管理、App开发与应用、电子商务网页制作与设计、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移动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创业等。

    电商实训基地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有功能先进、设备完善的电商实训基地,包括移动电商、跨境电商、网络营销以及网店运营等多个实训室,能够满足学生的各种实训需求。

    【就业渠道】

        省内就业渠道: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河南省网商园、河南云时代广场、保税国际、中大门、郑州新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郑州卓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沐风电商、河南杰夫电子商务等,月薪在3000元以上。

        省外就业渠道:可前往电商之都——杭州,近距离的与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学习、就业,如阿里巴巴、杭州有赞、七格格、阿卡等知名企业工作,月薪在4000元以上。


    图1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赴河南省网商园参观学习

    图2 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有限公司总裁段建先生来我院做精彩讲座

    图3 电子商务专业和电商园区云时代广场签约挂牌仪式

    4  2016年学生参与电商企业“双11”大促运营活动

    图5 学生创业基地,电商专业引企入校项目——小麦公社

    6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第四届“博导前程杯”电子商务比赛中荣获全国特等奖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