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打造“四能四会”营销人才,即:能干、能说、能想、能学以及会推销、会调研、会策划、会管理,具有较强的市场意识和营销业务能力的经营型人才。

    【学历学制】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中专毕业生

        学历专科,学制3

    【主干课程】

     主要开设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实务、推销实务、商务谈判、市场调查与预测、经济学、管理学、消费心理学、广告设计、客户服务管理、电子商务等课程,以及网络营销、市场营销模拟经营、网店运营等实训课程。

     为培养一专多能型人才,还开设了茶艺、看电影学经商、汽车营销、房产营销、电话营销等多门选修课。

    【教学条件】

     市场营销专业拥有多维数据调查、商务谈判、网络营销等8个专业实训室和用友VBSE实践教学平台,新建了市场营销产学协同中心,较好地满足了市场营销专业实训和教学的需要。

     营销教学采取以任务教学为主,以仿真实训、技能竞赛及企业实践等为辅的教学模式。重视职业能力培养,大力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郑州风铃集团、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果亦云商贸公司、雪阳集团、中国贸促会河南委员会等12家企业和单位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联合建立创业和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对口的实习岗位。

    【师资队伍】

     市场营销专业拥有一支实践经验丰富、专业理论水平高、文化底蕴深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2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有10人,双师型教师8人,能够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能力证书】

     实行“学历证书”和“职业能力证书”双证制,本专业学生可考取营销师资格证、商务管理师、客户服务代表等职业资格证书。积极开展岗位技能培训,与就业相衔接。

     被人社厅授予首批“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营销师方向)”。

    【就业方向】

        毕业后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产品(服务)市场开发与销售、客户服务,策划、组织、执行产品和品牌推广,进行渠道管理等工作。具体工作岗位有:市场营销主管、销售经理、市场促销督导、客户服务主管、广告策划师、市场策划、市场开发、销售经理、营销总监等。

                                                 

    1 参加拓展训练活动

    丰富多彩的校园营销活动


    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市场营销技能大赛,获得河南省赛区二等奖


    参加第七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荣获豫东赛区二等奖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